薛世峰,男,196312月生,河北省新河县人。1984年和1990年分获天津大学应用力学专业理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的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30余名、博士研究生16人。

主要社会职务:山东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深部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岩土力学、JCPT等多家国内外专业期刊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油气田地下工程力学、结构强度与安全评价等。1996年-2000年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攻读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的博士学位期间,完成了目前国内油气田地下工程力学领域之经典论文--«饱和两相渗流与变形孔隙介质耦合作用的理论研究及其在石油开发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能源专项课题、科技部支撑计划、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企业合作课题40余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石油水平井钻井成套技术研究”主要参加者,发表研究论文110余篇,出版教材、学术专著6部,技术发明专利4项、实用技术及软件产权保护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