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预告】高温高压深井管柱力学行为计算

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405

时    间:2018.6.13周三上午10:10

地    点:工科楼D-719

报 告 人:沈新普

报告题目:高温高压深井管柱力学行为计算

摘要:首先介绍高温高压深井管柱力学行为计算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然后结合深度接近7千米、温度高达180oC的致密油气井的管柱分析工程实例,介绍使用三维有限元数值求解技术进行管柱力学分析的基本内容,展示基本分析流程。这三个管柱破坏的工程实例对应着不同的破坏型式,分别为:1)管柱疲劳断裂;2)管柱塑性屈曲;3)封隔器拉伸断裂。


报告人简介:沈新普固体力学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石油工程钻完井力学问题的3维数值解。

1993年起,曾经先后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沈阳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等校任教,兼任北方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市级)。1997年起,曾经先后在奥地利Innsbruck大学、英国Sheffield大学土木系等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和合作研究。

2008年-2016年,任美国哈里伯顿能源服务公司高级技术顾问,2011-2013年期间曾担任哈里伯顿中国区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组专家。

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有国际发明专利10项;著有著作(合著)12部,其中英文著作2部;文章100余篇,其中18篇被SCI检索收录,66篇被EI检索收录,32篇可以在onepetrol.com网站检索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