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系举办教学活动“如何把握教学课堂”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09

  2014年4月24日下午16:10,我系召开了主题为“如何把握教学课堂”的教学活动。会议由钮瑞艳老师主持,请胡玉林教授、于桂杰教授为我系年青教师介绍教学经验,讨论如何把握教学课堂、提高教学效果。

  首先,胡玉林教授提出,上好一门课需要充分熟练教学内容,并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尤其强调了要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同时指出讲课时要注意声调的节奏感。于桂杰教授结合自己在上课过程中的体会,为大家介绍了控制课堂氛围的一些方法与技巧,他指出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能有效提高教学效果。

  随后,每位年青教师均进行了发言,大家针对随堂听取胡玉林和于桂杰两位教授课程的体会,并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曹宇光老师做了总结,大家均表示通过这次教学活动收获颇多,并希望能进一步向老教师学习,以期在教学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