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力学竞赛简章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15

一、宗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力学竞赛的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同时也为我校组队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人才。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


二、组织

1. 本项竞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主办,委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力学竞赛委员会》承办,竞赛委员会设领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

2. 竞赛有关信息,包括竞赛报名通知、获奖名单等在“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力学系网站(http://dem.upc.edu.cn)”公布。

3. 本项竞赛每年一次,于秋季学期第三周周日举行。


三、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 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具体报名事宜见当年通知。


四、竞赛与评奖

1.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形式,时间为3个小时,在东营和黄岛两校区同时进行,决赛为动手操作。

3.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人数为初赛总人数的20%左右。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力学竞赛委员会

2007-7-5

916281393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