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力学实验室科普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1. 每年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实验室,配备专人科普人员进行讲解,宣传力学。每年开放 200天,计划接待 500人次。 

2. 每年制作科普视频 10-20个,制作科普图片 50-100幅,进行网站建设,面向更多人群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3. 每年投入固定研发经费,用于实验室购买各种力学模型,支持实验室成员开展各种科普宣讲活动。 

4. 实验室成员每年撰写各种科普论文 5-15篇,在上述工作基础上,积累材料,出版高质量的科普专著。 

5. 实验室成员中的教师面向高校学生开展科普授课,在授课过程中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力学的美丽。 

6. 加强网站建设,通过视频、图片、活动、媒体报道等资料,不断丰富网站资料,全面展示力学的风采。 

7. 实验室成员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定期召开学习交流会,互相交流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共同进步。 

8. 吸收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企业人员积极参与到建设实验室的行列之中,不断壮大科普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