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力学实验室开放服务制度

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

1.明确科普基地活动负责部门与职责分工,召开周期性会议,研究部署科普工作及活动。 

2.科普人员需要热爱科普工作,树立服务意识,熟悉科普教育基地的有关知识并钻研业务,掌握基本技能知识和安全预防措施。 

3. 加强团队责任心建设,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严格遵守科普基地的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管理人员职责。 

4. 增强安全管理意识,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入院,公共区域禁止吸烟,保持基地内卫生、干净与整洁,杜绝火苗滋生;加强巡逻与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迅速上报。 

5. 人员离开基地时,关闭门窗水电,做好工作记录、安全日志与资产保管工作,定期对基地的账目和物资进行全面清点。物品损坏后,及时记录并上报处理。 

6. 积极提升基地活动场所的层次并改善基地的条件,不断更新、扩增科普项目,升级科普展示仪器和内容,适当配备必要的现代传媒设备,提高科普教育的手段。 

7. 加大科普基地宣传力度,提供必要的科普资料,运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宣传科普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广泛了解并参与科普基地活动。 

8. 设立奖惩制度,对科普活动给予评价,对于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进行表彰,对在基地建设与活动中造成不良影响的集体或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