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代表大会暨三十周年纪念活动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01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大会开幕式

  

副校长姚军致辞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现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3日上午8时,为期两天的“2018年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代表大会暨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培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协办。

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西南地区基础力学协作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校长沈火明教授,东北地区基础力学协作组代表、东北大学李永强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骆英教授,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顾问、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洪嘉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姚军副校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侯影飞副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平发书记,以及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的副理事长和顾问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代表共襄盛会。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高平发表示,本次大会是华东地区力学领域教学和科研的一次盛会,经过几个月的充分准备,于今日胜利召开。他代表本次会议组委会、会议承办方对各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协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校长沈火明教授、东北大学李永强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骆英教授、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理事长邓宗白教授依次进行致辞。姚军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的发起单位之一,自1988年该协会成立以来,代表大会于30年后的今日在我校隆重召开,希望能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机会,与各位力学同行互相切磋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宝贵经验,吸收各位专家和代表对我校力学学科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在发言的最后,姚军向于百忙之中与会代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促进新工科建设中的基础力学教学改革,同时庆祝协会三十周年纪念。其主要议题为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三十年发展历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创新与实践,数字化教材的建设与体会,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的资源建设与应用,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在课外科技创新及力学竞赛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新工科建设与力学基础课程改革。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移步创造太阳雕塑前进行合影留念。在接下来的两天活动期间,上海交通大学洪嘉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沈火明教授、宁波大学杜建科教授等14位力学专家分别进行汇报演讲,将各校在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创新与实践等领域所获经验及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华东基础力学与工程应用协会各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友谊。随后,武汉先导等四家赞助公司分别向各位参会代表进行了其教学设备的介绍。

为期两天的学习和交流为华东地区各高校教师交流力学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内容搭建了平台,对我校力学学科的教学研究及制定科学研究规划有较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