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青岛市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293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18年新认定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校推荐申报的两个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批准,我院青岛市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2015年,我院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至此,学院共有2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获得认定。

青岛市油气装备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我系曹宇光教授。中心以地面与地下油气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工程造价等为研究方向,在油气装备安全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优势,凭借丰富的工程项目研究与实施经验,取得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解决了大量工程实际问题,创造了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

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旨在围绕青岛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是青岛市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创新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和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

2018年,根据《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经专家评审论证,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认定50个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