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睹名企风采,探灿烂前程——我系“走进名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32

  

   1216日上午,由储建学生工作组与工程力学系联手主办的“走进名企”活动来到了中石油第七建设公司子公司——青岛维康中油检测有限公司。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于就业问题的认识,了解当今就业形势,为将来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上午,工程力学系教师徐国强、2014级辅导员张钦、陈飞带领来自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油气储运专业的14名学生来到了位于胶州市的青岛维康中油检测有限公司。除青岛维康公司各实验室主任外,吴昊经理还一同邀请了七建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好芹、技术发展部经理夏吉龙、机械设备分公司任旭鹏科长等七建公司的领导在会议室与到访师生进行了交流。

    徐国强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交流背景,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了解就业情况,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接着,徐好芹经理介绍了中石油第七建设公司的概况,并带领与会师生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任旭鹏科长介绍了力学在吊装过程中的应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七建公司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风趣、独到的解答,并对同学们就业准备方面提供了建议。下午,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七建公司重容车间以及青岛维康理化实验室。活动最后,与会师生与参加交流的领导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优秀企业的文化、管理方法以及经营理念,为学生们构筑了与名企对接的平台。承办本次活动的辅导员张钦表示:“我们会继续办好‘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不断完善,真正搭建和企业交流的平台”。参观学生梁统说:“这次活动这让我对未来就业前景与方向有更好的了解,对未来也更有把握。”

    今后,储建学院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学生就业方面增添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