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26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位于基础实验楼C区,隶属于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中心全职实验教师3人,实验用房面积1063平米,共有仪器设备850多台套,价值超过1000万元。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198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先进实验室,1986年被评为全国高校先进实验室,1999年又通过了教育部委托的山东省一级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验收。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承担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全部以及化工学院、理学院和经管学院部分专业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实验教学和工程力学本专业的振动力学、实验应力分析、计算力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年承担学生实验教学超过20000人时数。

除基本的实验教学工作外,工程力学实验中心还承担部分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指导和大学生力学实验竞赛的组织任务。中心同时开放对外社会服务,承接如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拉伸、压缩、弯曲、剪切、扭转、硬度、冲击、高温蠕变等)、疲劳与断裂等方面测试项目。


联系电话:0532-86981775


实验室附图: